《忘情江湖》2- -| 回首页 | 2005年索引 | - -跟某人關於抗日經濟的一些探討

关于婚姻与世界观的讨论- 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05-03-22 00:33:51 笨笨 
其实现在想通了,婚结不结没多的意义 

2005-03-22 00:34:02 笨笨 
何必这么世俗呢 

2005-03-22 00:35:01 捍卫战士 
[;d] 

2005-03-22 00:34:53 猫行天下 
[:|] 

2005-03-22 00:35:08 捍卫战士 
笨笨想得真开啊 

2005-03-22 00:35:18 笨笨 
[;P]毛线你反应不大吧 

2005-03-22 00:36:22 笨笨 
是呀, 我觉得找不到合适的人选  还是不结的好,一纸婚约束缚自己太可怕了 

2005-03-22 00:36:59 猫行天下 
我本来就是不婚主义者 

2005-03-22 00:37:01 有害書籍愛好者 
婚约是责任 

2005-03-22 00:37:16 有害書籍愛好者 
约束你的不是那一张纸 

2005-03-22 00:37:30 笨笨 
那天电视剧里一个女对男的说我把一生都交给你了,这句话真的想起来很后怕 

2005-03-22 00:38:53 笨笨 
结婚与不结婚总觉得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 

2005-03-22 00:39:08 年既老而不衰 
[;P] 

2005-03-22 00:39:26 笨笨 
老呼呼你怎么认为? 

2005-03-22 00:40:07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认为,每一段感情都值得为了结婚而努力,但是,如果不能成功,就要好好结束 

2005-03-22 00:40:29 猫行天下 
B0030C我已开始就会说明不结婚 

2005-03-22 00:40:35 捍卫战士 
我不大同意老呼呼的说法 

2005-03-22 00:40:39 年既老而不衰 
有勇气承担责任的人,结婚好,反之,还是不结婚 

2005-03-22 00:40:47 捍卫战士 
在我看来,结婚不应该成为终极目的 

2005-03-22 00:41:03 年既老而不衰 
不是终极目的 

2005-03-22 00:41:10 捍卫战士 
如果结婚了,感情没了,那也没有意义啦 

2005-03-22 00:41:11 笨笨 
的确感情的最终目的是走向婚姻 

2005-03-22 00:41:27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从来不认为结婚是终极目的 

2005-03-22 00:41:34 笨笨 
这么说战士结婚只是感情的中的一个过程? 

2005-03-22 00:41:56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但是,如果一开始就是为了不结婚而有的感情,很难持久 

2005-03-22 00:42:02 捍卫战士 
结婚是一个新的开始,而不是感情的结束 

2005-03-22 00:42:16 猫行天下 
感情就是感情,不是为了不结婚或者结婚 

2005-03-22 00:42:20 猫行天下 
跟结婚是两码事 

2005-03-22 00:42:21 捍卫战士 
为了不结婚的感情?听起来很别扭 

2005-03-22 00:42:29 笨笨 
呵呵 

2005-03-22 00:42:31 猫行天下 
结婚是一种责任 

2005-03-22 00:42:42 年既老而不衰 
听起来别扭,但很多人喜欢阿 

2005-03-22 00:42:49 笨笨 
这么说不结婚的那段感情缺乏责任了? 

2005-03-22 00:43:16 捍卫战士 
我也觉得,感情和婚姻并不是一个因果关系的等式 

2005-03-22 00:43:32 捍卫战士 
没有婚姻的感情并不就是不负责任 

2005-03-22 00:43:48 笨笨 
问你个简单的问题  一段感情的培养最终目的是走向哪里? 

2005-03-22 00:43:52 捍卫战士 
同时婚姻也感情不一定就是很负责任的 

2005-03-22 00:43:58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似乎没有认定那是必然的阿,战士并没看清我的话呢 

2005-03-22 00:44:38 年既老而不衰 
如果结婚的可能性都没有的感情,两个人必然会有些飘渺 

2005-03-22 00:45:00 年既老而不衰 
容易患得患失,那样的感情不持久,虽然可能很美丽 

2005-03-22 00:45:20 捍卫战士 
患得患失? 

2005-03-22 00:45:26 年既老而不衰 
是啊 

2005-03-22 00:45:26 笨笨 
恩 我也这么觉得 

2005-03-22 00:45:32 捍卫战士 
为什么 

2005-03-22 00:45:35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的几个朋友经历过 

2005-03-22 00:45:49 笨笨 
没有婚姻做保障的感情,很难坚持到最后 

2005-03-22 00:45:56 捍卫战士 
那么,这样的感情是不是感情呢 

2005-03-22 00:46:02 年既老而不衰 
女孩子,除了很坚强的以外,都需要安全感 

2005-03-22 00:46:18 笨笨 
有部分是,有部分不是 

2005-03-22 00:46:19 年既老而不衰 
如果她们的将来必须结婚,而她们爱的人却不可能结婚 

2005-03-22 00:46:21 捍卫战士 
并不是因为没有婚姻作为目的的就不是感情了 

2005-03-22 00:46:22 猫行天下 
B0030C发现每次我都被很kc的排除在大多数以外了 

2005-03-22 00:46:29 笨笨 
不能一概肯定很否定 

2005-03-22 00:46:33 年既老而不衰 
那么,分手会是她们无奈的选择 

2005-03-22 00:47:03 捍卫战士 
为什么要分手?想过没? 

2005-03-22 00:47:06 笨笨 
最终的结果很简单 要么结婚要么分手 

2005-03-22 00:47:19 笨笨 
年龄等不起人   

2005-03-22 00:47:25 笨笨 
OK  

2005-03-22 00:47:37 捍卫战士 
因为她们要的不仅仅是感情,要名分,要在意社会的舆论 

2005-03-22 00:47:48 年既老而不衰 
是啊 

2005-03-22 00:47:57 年既老而不衰 
这就是女人和男人的差别 

2005-03-22 00:48:03 捍卫战士 
当感情被夹杂了这些因素之后,分手才是必然 

2005-03-22 00:48:16 年既老而不衰 
去年结婚的一个朋友说,30岁必须结婚了 

2005-03-22 00:48:31 笨笨 
所 有的爱情大概都逃不出这个结局吧和深爱的人离别 然后和一个相对陌生的人结合没有幸福 只是一种延续为什么上帝赐予人类爱情  还要教会人们现实如果仅仅只是沉溺于爱情就可以把一切省略 那该多快乐回忆里的甜蜜原来是把双刃剑 现实一旦严酷就会搅 起一场杀戮 

2005-03-22 00:48:39 年既老而不衰 
否则,她就不结婚了......结果很快就走向了婚姻 

2005-03-22 00:49:05 笨笨 
很多人最终会为了结婚而结婚 

2005-03-22 00:49:11 捍卫战士 
这种为了婚姻而婚姻的,老呼呼你觉得如何评价? 

2005-03-22 00:49:24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觉得因人而异 

2005-03-22 00:49:29 捍卫战士 
笨笨你怎么评价呢 

2005-03-22 00:49:39 笨笨 
个人意见有很大的赌博心态 

2005-03-22 00:50:18 年既老而不衰 
对于很多能够安于现状的女人来说,她们希望的就是在恰当的年龄完成恰当的生活使命,不结婚而追求感情不适合她们 

2005-03-22 00:50:32 有害書籍愛好者 
我觉得和使命无关 

2005-03-22 00:50:47 年既老而不衰 
那是你啊 

2005-03-22 00:51:00 笨笨 
把自身交给了一种宿命  我觉得很冒险的行为 

2005-03-22 00:51:05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认识的女人,很多就为自己的使命完成而骄傲 

2005-03-22 00:51:08 捍卫战士 
我感觉,感情能带给人幸福和快乐,而婚姻能给人安全和稳定。两者如果能结合自然很好,不能结合地话,就看此人是更看重哪一点了 

2005-03-22 00:51:29 年既老而不衰 
站在男人的立场,那是选择 

2005-03-22 00:52:01 年既老而不衰 
大多数平凡的女孩子来说,尤其是学历一般的,她们无法承受那种社会压力的 

2005-03-22 00:52:16 捍卫战士 
对,这是事实 

2005-03-22 00:52:27 有害書籍愛好者 
去睡觉了[bye] 

2005-03-22 00:52:26 猫行天下 
使命? 

2005-03-22 00:52:31 猫行天下 
88 

2005-03-22 00:52:32 捍卫战士 
她们本身可选择的余地就很窄 

2005-03-22 00:52:32 有害書籍愛好者 
没你们精神好 

2005-03-22 00:52:38 笨笨 
所以她们最终会选择为结婚而结婚的这条路 

2005-03-22 00:52:39 猫行天下 
我一直在想我的使命是什么 

2005-03-22 00:52:40 年既老而不衰 
所以,我不想和你们争论对错,我只说我见过的事例 

2005-03-22 00:52:44 笨笨 
88  有害 

2005-03-22 00:52:49 年既老而不衰 
88 

2005-03-22 00:53:02 捍卫战士 
呵呵,我也不争论对错 

2005-03-22 00:53:12 猫行天下 
我在工作啊,kc的美帝资本主义家[:<] 

2005-03-22 00:53:17 捍卫战士 
只想和大家探讨而已 

2005-03-22 00:53:19 猫行天下 
这样压榨中国廉价劳动力 

2005-03-22 00:53:25 有害書籍愛好者 
说不定以后会被请去喝咖啡B0030C 

2005-03-22 00:53:28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觉得,这方面,男人真的比女人幸福自由 

2005-03-22 00:53:41 猫行天下 
[:|]我倒不觉的 

2005-03-22 00:53:44 笨笨 
其实这个答案没有什么对与错的,只是没个人的心态不同而已 

2005-03-22 00:53:49 猫行天下 
男人的责任和担子也是非常重的 

2005-03-22 00:53:51 有害書籍愛好者 
你们把今天晚上的讨论贴在blog上面吧 

2005-03-22 00:53:57 捍卫战士 
这种来自社会的压力,看你怎么去承担了 

2005-03-22 00:54:02 捍卫战士 
好的 

2005-03-22 00:54:04 猫行天下 
一个男人的社会压力远远大于女人的 

2005-03-22 00:54:01 有害書籍愛好者 
明天我再去看下文 

2005-03-22 00:54:06 年既老而不衰 
猫行天下  00:53:49
男人的责任和担子也是非常重的 
 

2005-03-22 00:54:08 有害書籍愛好者 
[bye] 

2005-03-22 00:54:13 年既老而不衰 
这点,我保留看法 

2005-03-22 00:54:17 年既老而不衰 
88有害 

2005-03-22 00:54:26 笨笨 
88 

2005-03-22 00:54:54 年既老而不衰 
猫行,不是有了责任就一定要去做的,这取决于男人本身的责任感 

2005-03-22 00:55:04 捍卫战士 
老呼呼,现在的社会上,男人要承担的心理压力和责任压力大于女性,是因为社会就是这么认为的 

2005-03-22 00:55:14 捍卫战士 
和女性应该在30岁之前结婚一样 

2005-03-22 00:55:19 年既老而不衰 
这点我同意 

2005-03-22 00:55:22 笨笨 
呵呵 

2005-03-22 00:55:34 捍卫战士 
都是社会的普适价值观 

2005-03-22 00:55:42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但是,具体到个人而言,则完全取决于个人了 

2005-03-22 00:55:44 笨笨 
毕竟还是男权的社会 

2005-03-22 00:56:05 年既老而不衰 
不负责任的男人,见了太多,听了太多 

2005-03-22 00:56:25 笨笨 
你算一个吗[;P] 

2005-03-22 00:56:42 年既老而不衰 
呵呵,勉强不算吧 

2005-03-22 00:56:44 捍卫战士 
呵呵,那是因为你脑子的概念,是:男人都应该是负责任的 

2005-03-22 00:56:53 年既老而不衰 
不是 

2005-03-22 00:56:58 捍卫战士 
这样你才会对不负责任的人印象深刻 

2005-03-22 00:57:04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的概念是:人都应该是负责任的 

2005-03-22 00:57:12 捍卫战士 
舆论也会有所谴责 

2005-03-22 00:57:23 年既老而不衰 
这点上,我对男人和女人是无差别的要求 

2005-03-22 00:57:40 笨笨 
你们对舆论做什么样的看法?你自身而言 

2005-03-22 00:57:55 捍卫战士 
没错,但是责任的轻重,男女却并相同不 

2005-03-22 00:58:01 捍卫战士 
并不相同 

2005-03-22 00:58:12 年既老而不衰 
并不相同的原因是先天的 

2005-03-22 00:58:15 年既老而不衰 
哈哈 

2005-03-22 00:58:28 年既老而不衰 
本来就是很多的不平等构成的平衡 

2005-03-22 00:58:40 笨笨 
呵呵 

2005-03-22 00:58:44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们不可能要求本来的不平等用现在的平等去一刀切 

2005-03-22 00:58:48 捍卫战士 
是社会造成的。男权社会下,男性自然会拥有更多权力,也有更大的责任需求 

2005-03-22 00:58:54 年既老而不衰 
是啊 

2005-03-22 00:59:27 笨笨 
这么多年沉淀下来的 文化也有关系 

2005-03-22 00:59:51 年既老而不衰 
笨笨的舆论问题,我想,我自己不愿意成为舆论的制造者,但是,我会旁观,不参与 

2005-03-22 01:00:11 猫行天下 
不过现在的不平等倒是不多见 

2005-03-22 01:00:12 捍卫战士 
所以我觉得婚姻中,男性的选择会比女性更多 

2005-03-22 01:00:20 笨笨 
一旦涉及到你自身呢? 

2005-03-22 01:00:21 捍卫战士 
不多见? 

2005-03-22 01:00:29 捍卫战士 
我倒是觉得太常见了 

2005-03-22 01:00:31 年既老而不衰 
当舆论面对我攻击时,我会不理睬在允许的范畴内,否则就返攻 

2005-03-22 01:00:33 年既老而不衰 
哈哈哈 

2005-03-22 01:00:36 笨笨 
毛线那是你没注意到的问题 

2005-03-22 01:00:43 捍卫战士 
只是大家习以为常了 

2005-03-22 01:01:35 捍卫战士 
很多社会形成的约定俗成的思维,已经根深蒂固地在影响我们判断问题的方式 

2005-03-22 01:01:45 年既老而不衰 
那是因为她的生活环境都是小范围的人固定,大范围的流动人口,如果你在一个固定的大范围中,不平等天天可见 

2005-03-22 01:01:46 捍卫战士 
包括很多男女之间的不平等 

2005-03-22 01:02:08 笨笨 
舆论给你制造了足够的压力,让你没有反攻的能力,甚至让你窒息,你又会怎么做? 

2005-03-22 01:02:32 笨笨 
哈哈 

2005-03-22 01:02:32 年既老而不衰 
旅游 

2005-03-22 01:02:25 年既老而不衰 
哈哈,很简单,遁 

2005-03-22 01:02:34 年既老而不衰 
漂泊 

2005-03-22 01:02:39 年既老而不衰 
本来就是我的宿命 

2005-03-22 01:02:58 年既老而不衰 
陌上尘啊 

2005-03-22 01:03:46 笨笨 
陌上尘[?] 

2005-03-22 01:03:58 捍卫战士 
道家思想里不是说,身体的远离,不如心灵的远离有效吗 

2005-03-22 01:04:23 年既老而不衰 
呵呵,那么道家为啥都躲在山里呢? 

2005-03-22 01:04:41 年既老而不衰 
当空气都是混浊的,新鲜空气怎样吸取? 

2005-03-22 01:04:48 捍卫战士 
那些是无法真正修道的人,给自己的期望 

2005-03-22 01:05:01 笨笨 
他们是身心都远离了[

2005-03-22 01:05:14 捍卫战士 
那老呼呼,请问我们为什么要给佛祖点蜡烛呢? 

2005-03-22 01:05:15 笨笨 
最高境界,最高境界 

2005-03-22 01:05:20 年既老而不衰 
极端了,未必是无法真正修道,只不过尚未成功罢了 

2005-03-22 01:05:57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你愿意点蜡烛,自就点去,你不点也有人点, 

2005-03-22 01:06:21 捍卫战士 
佛祖所在的世界,乃是大光明的世界,我们给佛祖上香燃蜡,无非是求得一个光明的向往 

2005-03-22 01:06:36 捍卫战士 
蜡烛不是点给佛祖,而是点给我们自己的心 

2005-03-22 01:06:41 年既老而不衰 
行动的点和心里的点佛祖能够明白,你能够明白就可以了 

2005-03-22 01:07:28 笨笨 
那是一种表象 

2005-03-22 01:07:42 年既老而不衰 
如果佛祖并不在光明的世界里呢? 

2005-03-22 01:08:09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佛祖如果心里光明,他所在的世界明不明亮有关系么? 

2005-03-22 01:08:29 年既老而不衰 
他不需要我们的蜡烛是一定的,哈哈哈 

2005-03-22 01:08:38 笨笨 
呵呵 

2005-03-22 01:09:05 笨笨 
其实这是人为上去的一种寄托 

2005-03-22 01:09:17 捍卫战士 
根据佛经的记载,佛祖的世界就是光明的世界啊 

2005-03-22 01:09:28 年既老而不衰 
捍卫战士  01:06:36
蜡烛不是点给佛祖,而是点给我们自己的心 [strong] 

2005-03-22 01:09:39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佛经何来? 

2005-03-22 01:09:44 笨笨 
哈哈 

2005-03-22 01:09:50 捍卫战士 
佛的传授 

2005-03-22 01:09:52 笨笨 
5913539(年既老而不衰) 01:09:39
佛经何来?   哈哈 

2005-03-22 01:09:56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佛何来? 

2005-03-22 01:10:03 捍卫战士 
悟道 

2005-03-22 01:10:18 年既老而不衰 
悟道的人如果都是佛 

2005-03-22 01:10:19 捍卫战士 
你悟道,你也是佛 

2005-03-22 01:10:21 笨笨 
嘘  牛角尖不流行了 

2005-03-22 01:10:26 捍卫战士 
本来就是如此 

2005-03-22 01:10:30 年既老而不衰 
那么,人还在世界里 

2005-03-22 01:10:43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你也是人,你的世界已知是大光明了么? 

2005-03-22 01:10:52 捍卫战士 
真的悟道的人,就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人了 

2005-03-22 01:11:02 笨笨 
其实说到里心态问题 

2005-03-22 01:11:07 年既老而不衰 
那个世界你确知么? 

2005-03-22 01:11:12 捍卫战士 
谁能说自己真的悟道了 

2005-03-22 01:11:12 笨笨 
说到底还不是心态问题 

2005-03-22 01:11:22 年既老而不衰 
对于不知道的东西,怎知明暗? 

2005-03-22 01:11:34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不悟 

2005-03-22 01:11:55 捍卫战士 
如果你只相信自己,我无话可说 

2005-03-22 01:11:57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只知道,无法无我,但空假名 

2005-03-22 01:12:00 捍卫战士 
我说的是佛教 

2005-03-22 01:12:09 笨笨 
嘎嘎 

2005-03-22 01:12:51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佛教中也有主张大家不执念的教义啊 

2005-03-22 01:13:21 笨笨 
我觉得去探讨这样的一个问题很没意义 

2005-03-22 01:13:31 年既老而不衰 
是啊 

2005-03-22 01:13:50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外婆很相信佛教 

2005-03-22 01:13:53 捍卫战士 
[;P]那么执着地怀疑呢?看来你是休漠论者咯? 

2005-03-22 01:14:02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妈基本迷信 

2005-03-22 01:14:16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是二元论者,看不出来把 

2005-03-22 01:14:31 笨笨 
[]看不出来  看不出来 

2005-03-22 01:14:40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但是,我唯一的执念就是自由 

2005-03-22 01:14:42 捍卫战士 
倾向于唯心二元论者 

2005-03-22 01:14:48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希望佛有自由 

2005-03-22 01:14:53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们也有自由 

2005-03-22 01:14:56 捍卫战士 
什么是自由呢 

2005-03-22 01:15:04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佛不必非要为我们作什么 

2005-03-22 01:15:12 捍卫战士 
或者说,自由从何而来? 

2005-03-22 01:15:17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们也不必因为一时的念头而怀疑佛 

2005-03-22 01:15:26 笨笨 
自由其实也是在一定束缚条件下才所谓的自由 

2005-03-22 01:15:29 年既老而不衰 
自由就是自然就是道 

2005-03-22 01:15:34 捍卫战士 
那么佛的存在是几率出现的? 

2005-03-22 01:15:54 捍卫战士 
因为佛是自由的,他没有必要在人们需要的时候出现 

2005-03-22 01:16:11 年既老而不衰 
这方面我唯心,我认为佛在必要时自会出现 

2005-03-22 01:16:12 笨笨 
心中有佛  自然有佛 

2005-03-22 01:16:25 捍卫战士 
人们也是自由的,他们没有需要佛出现的执着 

2005-03-22 01:16:26 年既老而不衰 
人不必等待佛的救助而不自救 

2005-03-22 01:16:39 年既老而不衰 
人如果能够自救,或者就是佛的意思 

2005-03-22 01:16:47 捍卫战士 
既然自由,你怎么知道佛会出现? 

2005-03-22 01:16:53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不知道 

2005-03-22 01:16:55 笨笨 
哈哈~~~ 

2005-03-22 01:17:00 年既老而不衰 
也不需要知道 

2005-03-22 01:17:14 年既老而不衰 
他自由,我自由 

2005-03-22 01:17:18 捍卫战士 
这就是抛硬币了吧 

2005-03-22 01:17:33 笨笨 
大家都别执着这样的话题了 

2005-03-22 01:17:34 年既老而不衰 
比抛硬币还自由 

2005-03-22 01:17:38 年既老而不衰 
哈哈哈 

2005-03-22 01:17:39 捍卫战士 
既然都自由,他的存在与否和你有什么关系? 

2005-03-22 01:17:48 捍卫战士 
我只是觉得好玩,嘿嘿 

2005-03-22 01:17:56 年既老而不衰 
无关,在我看来,佛何我是并行的 

2005-03-22 01:18:02 年既老而不衰 
只是我是线段 

2005-03-22 01:18:05 年既老而不衰 
他是直线 

2005-03-22 01:18:18 捍卫战士 
嗯,理解 

2005-03-22 01:18:21 笨笨 
可能在他心里是佛引导他自由吧 

2005-03-22 01:18:46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可能在任何地方与之有交点,但也可能一生无缘 

2005-03-22 01:19:17 笨笨 
你是线段    那么你对下辈子做何解释呢?佛经里不是有下辈子的概念的吗? 

2005-03-22 01:19:27 捍卫战士 
这种期望既然是不可预期的,为什么值得期待? 

2005-03-22 01:19:39 捍卫战士 
算是赌博吗 

2005-03-22 01:20:05 捍卫战士 
重新开始的线段啊 

2005-03-22 01:20:12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不期待下一辈子,因为另一种人生应该以另一种方式存在,不应该承袭我的这一世 

2005-03-22 01:20:12 笨笨 
[:L] 

2005-03-22 01:20:27 年既老而不衰 
所以,此生和来世既然无关,我就不追究了 

2005-03-22 01:20:35 笨笨 
N个线段连起来不是直线了? 

2005-03-22 01:20:40 年既老而不衰 
不一定 

2005-03-22 01:20:56 年既老而不衰 
线段可能是在不同的直线上 

2005-03-22 01:20:58 捍卫战士 
对于佛教我基本上是持学习态度的,我不信佛,但我尊重佛教 

2005-03-22 01:21:12 笨笨 
这句话我赞成 

2005-03-22 01:21:14 捍卫战士 
我是彻底的唯物论 

2005-03-22 01:21:49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佛教中,我喜欢禅宗,我基本是唯心和唯物的不彻底者 

2005-03-22 01:22:06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自知不可能悟道 

2005-03-22 01:22:31 年既老而不衰 
所以,我只求自己能够采到的果子 

2005-03-22 01:22:32 笨笨 
其实唯心也好,唯物也好,我们都不没能力去改变和控制命运的进程
 

2005-03-22 01:23:25 年既老而不衰 
既然没有绝对的真理,也就不应该非要把唯物和唯心对立起来 

2005-03-22 01:23:39 捍卫战士 
呵呵,这是每个人的世界观了 

2005-03-22 01:24:05 捍卫战士 
唯物和唯心从原理来讲是对立的 

2005-03-22 01:24:10 捍卫战士 
......不过 

2005-03-22 01:24:11 年既老而不衰 
让她们互相交互作用,既给人生带来些变化,也让人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互相竞争,挺好玩的 

2005-03-22 01:24:26 年既老而不衰 
在个人而言,你很难定论的 

2005-03-22 01:24:34 捍卫战士 
也不排除波粒二像性啊 

2005-03-22 01:24:38 年既老而不衰 
一生漫长,总有迷惑的时候 

2005-03-22 01:24:39 捍卫战士 
呵呵 

2005-03-22 01:24:43 笨笨 
谁说对立了,那是GCD的教课书上给你拄入了一贯的思想 

2005-03-22 01:24:46 年既老而不衰 
是啊 

2005-03-22 01:24:47 年既老而不衰 
哈哈哈 

2005-03-22 01:24:50 捍卫战士 
很有道理,我会去好好考虑一下 

2005-03-22 01:25:19 捍卫战士 
什么时候呈现唯心表征,什么时候呈现唯物表征 

2005-03-22 01:25:36 年既老而不衰 
你会发现的,我经常不能自持 

2005-03-22 01:25:49 捍卫战士 
或许在一个更广普的原理下,二者能和谐共存 

2005-03-22 01:26:15 笨笨 
每种思想的存在必有它的理由 

2005-03-22 01:26:17 年既老而不衰 
如果有的话,那就是从山的两头向山顶进发 

2005-03-22 01:26:40 笨笨 
太极端的都不好 

2005-03-22 01:26:42 年既老而不衰 
最终也许会有两者都可以解释的理由 

2005-03-22 01:26:55 年既老而不衰 
相对论似的东东 

2005-03-22 01:27:01 捍卫战士 
笨笨,不要动不动就提GCD,我看的哲学书有几本是gcd的教材? 

2005-03-22 01:27:36 年既老而不衰 
我除了大学的哲学教材,从来不看哲学书[:L]羞阿 

2005-03-22 01:27:39 笨笨 
[;P]偶可没对GCD有偏见  不许举报 

2005-03-22 01:27:45 捍卫战士 
很难,因为从历史的论战来看,双方都在试图包括对方的基础 

2005-03-22 01:28:11 笨笨 
是很难,至少你我都做不到这点 

2005-03-22 01:28:51 捍卫战士 
我想除非是发现了一种人类的感知和思考能力都无法企及的"超越思维",能将唯物和唯心统一起来 

2005-03-22 01:29:07 捍卫战士 
不过这种想法又接近唯心了,哈哈 

2005-03-22 01:29:16 年既老而不衰 
呵呵 

2005-03-22 01:29:31 笨笨 
明天战士买彩票能中500W了  哈哈 

2005-03-22 01:30:00 年既老而不衰 
其实,某种意义上,我相信唯物,却常常认为唯心才是社会的凝聚力的来源 

2005-03-22 01:30:37 笨笨 
这就是人类的进化过程 

2005-03-22 01:30:38 年既老而不衰 
老人家简直是彻底的二元论糊涂蛋 

2005-03-22 01:30:50 捍卫战士 
[;P] 

2005-03-22 01:30:54 笨笨 
表这么说 

2005-03-22 01:31:07 年既老而不衰 
真的 

2005-03-22 01:31:36 捍卫战士 
嘿嘿,老呼呼我要下了 

2005-03-22 01:31:46 年既老而不衰 
恩 

2005-03-22 01:31:47 笨笨 
安 

2005-03-22 01:31:48 年既老而不衰 
88


- 作者: smdyw 2005年04月5日, 星期二 17:48 加入博采

Trackback

你可以使用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 http://publishblog.blogchina.com/blog/tb.b?diaryID=1111761

回复

- 评论人:匿名网友

Thu Apr 07 07:40:30 CST 2005 

2005-03-22 00:42:21 捍卫战士
为了不结婚的感情?听起来很别扭

那“不为了结婚的感情” 听来是不是好一点?

评论内容: